★NEW★ 多米尼加之所以伟大的101个理由(21-30)

2017-04-27 00:00

 021多米尼加舞蹈 La danza dominicana

        多米尼加舞蹈随着时间一直在发展。无论是在古典舞领域还是民间特色舞,都有许多著名表演艺术家:从第一位芭蕾舞教师,奥地利人艾尔塔·布拉乌埃尔(Herta Brauer),到玛格达·科尔贝特(Magda Corbett)和克莱拉·埃莱娜·拉米雷斯(Clara Elena Ramírez)(已去世),到促进多米尼加民间特色舞蹈发展,被誉为民间艺术活着的传奇的何塞芬娜·米妮诺(Josefina Miniño)。此外,该领域表现突出的还有伊姆格尔德·德斯普拉德(Irmgard Despradel),米利安·贝约(Miliam Bello),卡洛斯·贝伊蒂阿(Carlos Veitía),帕德丽西亚·阿斯库阿斯阿媞(Patricia Ascuasiati),阿丽娜·阿布莱乌(Alina Abreu),梅赛德斯·莫拉莱斯(Mercedes Morales),维克多·拉米雷斯(Víctor Ramírez),西尔维娅·克莱斯普(Silvia Crespo),莫妮卡·德斯普拉德(Mónica Despradel),德里斯·茵凡特(Doris Infante),伊丽莎白·克鲁克(Elizabeth Crooke)和爱德华·比亚努埃娃(Eduardo Villanueva),他们将多米尼加舞蹈推向了国际舞台。

022 米歇尔·卡米洛 Michel Camilo

        多米尼加音乐界代表人物之一,著名的钢琴家和作曲家。米歇尔·卡米洛于1985年在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以独奏演出首次亮相,自此,他将其独特的笑容和无与伦比的天赋带到了各大爵士乐中心。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获得多次格莱美奖,一次艾美奖,以及许多主要音乐节以及爵士乐奖项。在多米尼加,他被授予“多米尼加之王奖”最高奖项。

023 神奇溶洞 La Cueva de las Maravillas

  坐落于圣佩德罗德马克里斯省( provincia San Pedro de Macorís)的博卡德索诺(Boca de Soco),这里有泰诺人留下的最好的岩石艺术之一。它是位于海边平原巨大的开阔的洞穴之一,由该地区地下水作用而成。在里面拥有超过472幅壁画和19幅石雕艺术。此外,这里还有无毒的蛇、蝙蝠和蜘蛛等物种。

024 阿尔托斯德察翁小镇 Altos de Chavón

 阿尔托斯德察翁的艺术小镇是拉罗马纳省主要景点。这座建筑珍宝,仿照16世纪地中海村落样式而建,具有独特的魅力。在其阶梯剧场,许多艺术家曾在此演出,如弗兰科·斯那特拉(Frank Sinatra),胡里奥·伊格莱西亚(Julio Iglesia),埃尔通·约翰(Elton John),安德莱阿·博塞利(Andrea Bocelli),路易斯·米格尔(Luis Miguel)。阿尔托德察翁设计学校(附属于帕森设计学院),作为这座迷人小镇的一部分,塑造了许多重要艺术家,并推动了其艺术创作。

025 高尔夫天堂 Paraíso para el golf

        多米尼加是高尔夫爱好者的天堂。极佳的场地(许多是世界一流级)遍布全国。许多著名设计者,如贝特·迪耶(Pete Dye)(位于坎坡之家的标志性的犬牙高尔夫球场的设计者);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获奖的蓬塔艾斯帕达高尔夫球场(位于加坡加纳Cap Cana)的设计者;汤姆·法兹奥(Tom Fazio),设计了位于蓬塔卡纳度假俱乐部的珊瑚高尔夫球场,以及许多其他著名设计师,正是他们设计了多米尼加最受欢迎的高尔夫球场。

026 甜红豆 Las Habichuelas con Dulce

  很少有哪道餐点能像甜红豆一样把多米尼加一家人聚集在一起。这道经典甜点传世已久,而且毫无疑问还将继续流传下去。这道甜点由红豆,糖,奶,椰奶,香料,葡萄干,甘薯佐以小饼干组成,在每个多米尼加妈妈的厨房里你都能见到它。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食用它的最佳时间是在封斋节期间,特别是在圣周。当然,人们在全年任何时刻都无法抵挡这道美味甜点的诱惑。

027 丰富的动植物 La rica flora y fauna

 多米尼加境内动植物种类丰富多样。在当地特有植物中(几乎占其植物总群的40%),最突出的当属兰花和棕榈了。菠萝、桃花心木、烟草和玉米是当地几种特产物种,已被大众熟知的作物则有香蕉、可可以及酸性作物如橙子,柠檬和柚子。在这里可以见到热带和亚热带雨林,松林以及大草原。动物种类方面基本由鱼类构成,多米尼加有800多种鱼;两栖动物如蟾蜍和小青蛙;爬行动物有蜥蜴、乌龟、蛇、鬣蜥和鳄鱼;鸟类如火烈鸟、小鹦鹉、棕榈鵖、雀鹰;哺乳动物则有濒临灭绝的鼬鼠和沟齿鼠。

028 哈拉瓜-巴奥鲁科-恩里基约自然保护区 La Reserva de la Biósfera Jaragua-Bahoruco-Enriquillo

经多米尼加官方申请,哈拉瓜-巴奥鲁科-恩里基约自然保护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2年11月认定为自然保护区。坐落于多米尼加西南部,其核心区域由巴奥鲁科山脉国家公园,哈拉瓜国家公园和恩里基约湖国家公园组成。这片保护区有大量种类丰富的动植物,包括许多濒临灭绝的物种,地位十分重要。

029 木薯饼 El Casabe

        木薯饼是多米尼加最古老的食物之一。尽管传承自曾定居于岛上的土著人,现在依旧是加勒比传统美食,而多米尼加就是鲜活的证明。它由木薯粉制成,是一种烤过的圆饼,非常美味可口。享用时还可佐以奶酪、香肠、不同的酱料等,也可以搭配肉汤、奶油汤或炖汤。总而言之,木薯面饼可谓多米尼加美食另一大宝藏。

030 多米尼加文学 La literatura dominicana

 多米尼加文学史上不乏杰出的诗人、散文家、小说家和戏剧家,在短短一个世纪的时间里打下了坚实的文学基础。国民诗人佩德罗·米尔(Pedro Mir),胡安·博什(Juan Bosch),马努尔·德尔卡布拉尔(Manuel del Cabral),埃里克斯·戈麦斯·罗萨(Alexis Gómez Rosa), 安德烈斯·马代奥(Andrés L. Mateo),佩德罗·佩易克思(Pedro Peix)和马尔西奥·贝洛兹·马格西奥罗(Marcio Veloz Maggiolo),他们的影响力跨越了时间的界限,永流传。此外,更有文学界新生一代,在国际上取得了不俗成就,其中包括胡丽亚·阿尔芭莱斯(Julia Álvarez),朱诺特·迪亚兹(Junot Díaz),瑞塔·印地安娜·埃尔南德斯(Rita Indiana Hernández),阿丽阿娜·巴斯克斯(Ariadna Vásquez),雷伊·安杜哈尔(Rey Andújar)和南·切瓦利尔(Nan Chevalier),他们的作品和其它拉美作家的作品一道名闻当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