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多米尼加之所以伟大的101个理由(1-10)

2017-04-26 23:00

001 杜阿尔特峰 El Pico Duarte

        杜阿尔特峰是加勒比地区最高峰,海拔3087米,是科迪勒拉山脉(la Cordillera Central)主峰,这里可以俯瞰广阔土地,是远足爱好者的极佳选择。美丽的山谷和丰富独特的动植物一路装点着至山顶的路途,在顶峰,多米尼加共和国国父之一胡安·巴勃罗·杜阿尔特(Juan Pablo Duarte)先生(此峰即是以他名字命名)的半身塑像默默地守护着这里。探索杜阿尔特峰绝对是在多米尼加最棒的经历之一。在最高点开启新的一年,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002 伊圭圣母教堂 La Basílica de Higüey

        伊圭圣母大教堂坐落在伊圭市,阿尔塔格拉西亚省首府。在这座建筑瑰宝中,祭祀着多米尼加的圣母保护神。许多虔诚的教徒特意来此祭拜,特别是1月21日圣母日这一天。这里也是招徕游客最多的多米尼加宗教名胜之一。

003 康斯坦萨市 Constanza

        高温和潮湿浸润着西班牙岛每一个角落。但是在多米尼加中部,有一个地方却完全相反,这里就是康斯坦萨市。它地属拉维加省,位于科迪勒拉中央山脉,因其是多米尼加和加勒比最寒冷的地方而闻名。新谷国家公园就位于此,因其丰富的当地物种而成为自然保护区。不论新谷还是拉斯皮拉米德斯(康斯坦萨最引人入胜的地点之一),气温都是全国最低的。康斯坦萨的花朵、蔬菜和草莓十分有名,这里之于多米尼加相当于安第斯山的圣马丁之于阿根廷:都是高山天堂。尽管这里没有瑞士般寒冷,对多米尼加人来说,这里就如同多米尼加的阿尔卑斯山一样。

004 绿乌木自然保护区 La Reserva Científica Ébano Verde

        该保护区坐落在科迪勒拉中央山脉东北部,拉维加省和主教·瑙黎省之间,是多米尼加一种濒临灭绝的树种-绿乌木树的保护区。此外,在这里可以看到150多种当地植物,包括捕虫堇、风树、血树及本土松树。除了树,这里鸟禽的种类也十分丰富,比如黄莺、鹦鹉、长尾鹦鹉、狭嘴短尾鴗及小鹦鹉。

005 哈拉巴科阿 Jarabacoa

        哈拉巴科阿是西班牙岛最特别的景点之一,集探险、休憩、亲近自然和宜人的气候于一体。坐落在拉维加省,享有“春城”的盛名。这里拥有壮丽的瀑布和美丽的风景。因其位于加勒比海拔最高地区之一,是探险和生态旅行的理想场所,如远足、漂流和登山。吉门诺阿瀑布(el Salto de Jimenoa)和白瓜特瀑布(el Salto Baiguate)是这座城市最引人入胜的景观。

006 布鲁加尔牌朗姆酒 Ron Brugal

        加勒比是朗姆酒的发源地,这种美酒是当地百姓生活和文化的完美补充剂。布鲁加尔牌朗姆酒于1888年诞生于银港省,今天已经成为多米尼加朗姆酒最佳代表,其独特的橡木桶黄色泽同其绝佳的口感一样闻名。在诸如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布鲁加尔牌朗姆酒就意味着口感、质量和多米尼加特色。它不仅是多米尼加的国民品牌,更打入了要求严格的国际市场。

007 多米尼加乱炖 El Sancocho

        拉丁美洲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对许多人来说也是最美味的菜肴。尽管在拉美其它国家也有类似菜肴,多米尼加乱炖无疑是最美味的。这道浓汤菜,以蔬菜、杂粮、肉为基本底料,也可加入菜豆或木豆。可以在任何时间烹制,当然在特殊时刻同家人或朋友分享是再好不过了。最佳的多米尼加乱炖,为“七种肉乱炖”,因其令人无法拒绝的、独一无二的口感闻名。

008 狂欢节 El Carnaval

        狂欢节是多米尼加流行文化最重要的节日。每年二月份的星期日,在多米尼加不同的地区都会举行盛大的狂欢和游行。其中尤以拉维加市最为著名。尽管其狂欢节有许多不同的人物形象,最著名的当属“瘸子恶魔”(el Diablo Cojuelo),身穿五彩缤纷的服装,配以小镜子、铃铛和带子做装饰,佩戴牛角面具,充满活力和欢乐。其它知名的人物形象有:Roba la gallina,Califé,las Cachúas y los Guloyas de San Pedro de Macorís。 这些形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狂欢节末期,通常是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所有的游行表演者将聚集在圣多明各海滨大道举行全国狂欢节嘉年华。

009 歌曲“为了爱”La canción “Por Amor”

        由著名音乐大师拉斐尔·索拉诺(Rafael Solano)作曲的《为了爱》是近年来最为动听的浪漫歌曲之一。这首曲子已被翻译成多种语言,是多米尼加最具国际盛名的歌曲,也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歌曲之一。它也是索拉诺最满意的作品。索拉诺一直梦想着他的国家可以有一首世界闻名的代表歌曲。当然他自己绝不会想到,这份荣誉最终会属于他。

010 可可 El Cacao

        多米尼加是世界上最大的有机可可生产国和出口国。按其出口市场分类,多米尼加可可分为2种:Hispaniola,发酵可可,主要出口欧洲;Sanchez,纯可可,未经发酵,因其富含脂肪,在北美市场广受欢迎。就可可品质来讲,可可国际协会将多米尼加列为“精致可可”或“香气可可”生产国序列。